湖南出台提高基層干部待遇政策

2019年08月01日09:03  來源:新華每日電訊
 
原標題:湖南出台提高基層干部待遇政策

新華社長沙7月31日電 記者7月31日從湖南省人社廳獲悉,湖南省委辦公廳、湖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近日聯合印發了《提高基層干部待遇實施方案》,從提高待遇、關心身心健康、改善工作生活條件等方面切實增強基層干部的“獲得感”。

湖南要求,完善鄉鎮公務員和事業編制人員年終獎金和年度績效工資政策,穩步提高收入水平,確保高於縣直機關同職級干部10%∼20%。嚴格落實鄉鎮工作補貼和公務交通補貼等有關政策,按規定逐步提高鄉鎮工作補貼標准,重點向艱苦邊遠地區傾斜。

方案要求,嚴格執行村干部基本報酬有關規定,建立正常增長機制。實行村干部報酬與工作績效挂鉤,採取基本報酬加績效考核獎勵報酬方式發放。村黨組織書記基本報酬按照不低於所在縣市區上年度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倍標准確定。年終績效考核獎勵由鄉鎮黨委和政府根據村干部年度績效考核等情況確定,標准不低於其本人本年度月平均基本報酬,經費納入縣鄉財政預算。落實村(社區)組織運轉經費,建立正常增長機制。除發放村干部基本報酬外,辦公經費一般每村每年不低於3萬元,常住人口在3000人以上的村一般不低於4萬元。

湖南要求,要足額繳納鄉鎮(街道)干部、事業編制人員基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和住房公積金,對因歷史原因應參保未參保或未足額繳納的,由縣級黨委和政府盡快統籌解決。採取先繳后補的方式,對村黨組織書記和村委會主任購買養老保險給予補貼,財政補貼標准為每人每年2000元,最高不得超過每人每年3000元,其中省財政補貼1000元,其余由市縣財政負責。根據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逐步提高離任村干部生活補助。(記者 謝櫻)

(責編:梁秋坪、袁勃)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