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非經貿博覽會開幕 胡春華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2019年06月27日18:26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長沙6月27日電 首屆中非經貿博覽會開幕式暨中非經貿合作論壇27日在湖南長沙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胡春華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賀信,對辦好首屆中非經貿博覽會提出了殷切希望,必將對進一步深化中非經貿合作發揮重要的引領和促進作用。自2000年中非合作論壇成立以來,中國和非洲各國始終堅持互利共贏、共同發展,貿易合作邁上新台階,投資合作日益緊密,重大工程穩步推進,援助效應不斷顯現,取得豐碩成果。

  胡春華強調,中國願與非洲各國一道,用好共建“一帶一路”帶來的重大機遇,把“一帶一路”建設同落實非洲聯盟《2063年議程》以及非洲各國發展戰略相對接,落實好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繼續重點實施“八大行動”,深化貿易投資合作,加強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共同辦好中非經貿博覽會,實現中非更高水平的互利合作。

  出席開幕式前,胡春華參觀了中非經貿博覽會的部分展館。

  26日晚,胡春華分別會見了來華出席博覽會的烏干達總統穆塞韋尼、佛得角副總理科雷亞和索馬裡副總理古萊德,就加強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落實中非合作“八大行動”等交換了意見。

(責編:袁勃)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