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國際兒童節:“今天,我想對習爺爺說句心裡話”

2019年06月01日12:25  來源:人民網-時政頻道
 

 

這些年來,習近平總書記在多個場合表達了對少年兒童的親切關懷。一幕幕溫情的“親密互動”,溫暖著孩子們稚嫩的心靈,一句句問候囑托,寄托著滿滿的殷切期盼。六一是少年兒童們的節日,孩子們通過人民網鏡頭向“大朋友”習近平說出心裡話,表達著最純真的願望與祝福。

“國旗國旗真美麗, 金星金星照大地,我願變朵小紅雲, 飛上藍天親親你。”一年前,彝族小姑娘吉好有果在四川涼山州昭覺縣三岔河鄉三河村的家中為前來看望他們的習近平總書記唱了一首《國旗國旗真美麗》。歌曲唱完后,習近平帶頭鼓掌,稱贊她唱得好。臨別前,習近平祝願,希望孩子們都能過上幸福生活。

一年后的今天,吉好有果的同學們走出涼山來到北京,准備在國家大劇院內參加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中國福利會、國家大劇院共同舉辦的“我和祖國一起成長”——2019年“六一”國際兒童節主題演出活動。“我們的生活條件、學校環境越來越好,歡迎習爺爺再到我們三岔河來。”面對鏡頭,三岔河小學的同學們認真地向“習爺爺”“匯報”,並再次唱起了《國旗國旗真美麗》。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和平天使藝術團9歲的小演員敖以諾追著記者說,“我看新聞認識的習爺爺,他很帥!”敖以諾夢想著自己有朝一日能成為一名優秀的歌唱家,“我還想給習爺爺唱《我愛你中國》。”

初夏的北京,在朝陽區體校女子足球隊的訓練場上,11歲的張金文奮力地奔跑著。一個閃動,張金文晃過防守隊員,射門,球進了。目前就讀於首都師范大學朝陽小學的她從2016年開始接受足球訓練,“我踢的位置是左前衛,我和習爺爺一樣都是球迷,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女足運動員,為祖國爭光。您放心,我一定會好好訓練的。”

“扎西德勒!”記者手機收到了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稱多縣文樂中心小學學生們發來的視頻。這座在2010年玉樹地震中被嚴重損壞的小學,在黨和政府的關懷下,已變成了該縣設施最好的小學。視頻中,四名穿著藏族傳統服裝的小學生說道,“習爺爺囑咐過我們要好好學習,做有夢想、有理想的少年兒童。我們一定會努力的。”

孩子們的話語朴實無華,童言稚語滿含真情。圓夢中國,少年有責。祝願祖國的花朵們茁壯成長。

(人民網北京6月1日 採訪/攝像王政淇 王瀟瀟 文字/剪輯王欲然)

(責編:王欲然、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