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廣播電視台原黨委委員、副台長張曉建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2019年04月16日00:04  來源:人民網-時政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6日電  據江西省紀委監委消息,日前,經中共江西省委批准,中共江西省紀委、江西省監委對江西廣播電視台原黨委委員、副台長張曉建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張曉建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宴請、公車私用﹔違反組織紀律,利用職權在職務晉升、崗位調整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取巨額賄賂﹔違反廉潔紀律,接受管理服務對象出國旅游安排、公款報銷個人費用、揮霍公款、退休后違規任職﹔違反生活紀律,個人生活腐化墮落﹔違反國家法律法規,設立“小金庫”﹔利用職務上的便利,以侵吞、騙取等手段非法佔有巨額公共財物,涉嫌貪污犯罪﹔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張曉建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毫無黨性原則,私欲膨脹,貪婪腐化,挖空心思把黨與人民賦予的權力變成謀取私利的工具,把公職崗位變成損公肥私的平台,為個人攫取巨額非法利益,其行為已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並涉嫌貪污、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斂、不收手,情節特別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等有關規定,經中共江西省委批准,中共江西省紀委、江西省監委決定給予張曉建開除黨籍處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受賄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張曉建簡歷

張曉建,男,漢族,1956年4月生,河南清豐人,大學文化程度,1971年1月參加工作,1974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0年1月任江西電視台新聞部記者、經濟部副主任﹔1995年1月任江西電視台廣告部主任﹔1998年8月任江西電視台台長助理兼廣告部主任﹔2001年4月任江西電視台副台長兼廣告部主任﹔2004年3月任江西電視台黨組成員、副台長兼廣告部主任﹔2012年4月任江西廣播電視台黨委委員、副台長﹔現已退休。2018年10月,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責編:岳弘彬、劉軍濤)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