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開展“千名代表委員走進法院零距離監督”活動

2019年04月09日08:01  來源:法制日報
 
原標題:湖南開展“千名代表委員走進法院零距離監督”活動

為積極搭建與代表委員的聯絡溝通渠道,認真聽取代表委員對法院工作的意見建議,切實解決代表委員關心、關注問題,努力提高代表委員對法院工作的了解、認同和支持,促進全省法院依法履行職責,努力實現“全省法院各項工作力爭走在全國法院前列”的目標,湖南省高院近日下發工作方案,部署“千名代表委員走進法院零距離監督”專項活動。

據悉,活動以“審判質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動為契機,緊緊圍繞“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服務保障三大攻堅戰、“切實解決執行難”等多項全省法院年度重點工作,積極主動邀請全國、省、市、縣四級代表委員走進法院、走進法庭,持續開展豐富多彩、行之有效的聯絡活動,讓代表委員零距離了解、監督法院工作,全方位感受人民法院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和面臨的困難,努力提高人民群眾和社會各界對人民法院工作的滿意度。

據了解,工作方案要求,邀請代表委員參加活動,要充分考慮代表委員的職業特點、專業特長、關注所在等因素。同時,對湖南高院機關相關部門,各中級、基層法院提出了具體要求,確保活動取得扎實成效。(記者 阮佔江 帥標 通訊員 曾妍)

(責編:丁濤、白宇)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