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時政

開國副主席劉少奇一生九子女 女兒命名小行星【18】

2014年11月18日14:28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開國副主席劉少奇一生九子女 女兒命名小行星

  劉少奇一生共養育了9個子女。圖為1949年8月,劉少奇在莫斯科同劉允斌(右一)、劉愛琴(左一)及朱德的女兒朱敏(右二)合影。左起:長子劉允斌、兄長劉雲庭、劉少奇、女兒劉愛琴、劉雲庭的兒子。劉亭亭,1952年生於北京,女,原籍湖南寧鄉。

  劉瀟瀟,劉少奇小女兒。又名小小。1960年生於北京,女,原籍湖南寧鄉。曾入北京北長街小學、北京161中學學習。1967年因文化大革命被托付給阿姨,離開中南海,與父親永別。劉源回憶:文化大革命中父親和母親受到最慘烈的批斗時,“爸爸不得不作最壞的准備。唯一使他放心不下的一件的家事,就是最小的女兒小小。常念叨著:小小該上學了,該上學了。”1979年考入北京大學生物學系。1980年考入上海同濟大學留德班學習。1981年進入德國波恩大學和卡樂斯堡工學院攻讀生物遺傳工程學。1987年獲生物工程碩士學位。

上一頁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潘婧瑤、盛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