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時政

總政:以徐才厚案為反面教材 深刻剖析突出問題

解祖

2014年11月15日09:48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圍繞強軍目標搞好年終總結評比 推動部隊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日前,總政治部下發通知,摘轉海軍某潛艇支隊、第二炮兵某旅、沈陽軍區某要塞區、武警河北省總隊第三支隊4個單位搞好年終總結評比的主要做法,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圍繞推動強軍目標在基層落地生根,扎實搞好今年年終總結評比工作,在新的起點上推動部隊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為指導全軍和武警部隊做好今年年終總結評比工作,總政有關部門會同有關大單位政治部,在4個不同類型的師旅團級單位進行了年終總結評比先行。4個單位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和全軍政工會精神,堅持以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指導,堅持問題導向、突出查找和解決矛盾問題,堅持最大限度調動官兵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堅持以改革創新精神籌劃推進部隊建設發展,進一步推動強軍實踐向深裡走、往實處落。

  通知指出,今年全軍部隊認真貫徹習主席和軍委決策指示,緊緊圍繞實現強軍目標,著力鑄軍魂、抓備戰、改作風,推動部隊建設取得新的發展進步。明年是黨、國家和軍隊事業發展的重要一年,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入推進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深化拓展軍事斗爭准備,貫徹全軍政工會精神推進政治工作開新局譜新篇,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保持作風建設新常態,都對部隊建設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認真搞好年終總結評比,對於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凝聚強軍力量,在新的起點上推動部隊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通知要求,各級黨委和政治機關要把搞好年終總結作為當前一項重要工作,精心籌劃部署,科學組織實施,確保取得扎實成效。要組織官兵認真學習習主席和軍委重要指示,牢固確立用強軍目標統領部隊建設的思想,提升總結評比的起點和標准。要堅持問題導向、貫徹整風精神,全面分析部隊建設形勢,既要總結成績、梳理經驗,更要突出查找問題、認真吸取教訓,明確努力方向。特別是要對照習主席在全軍政工會上重要講話中指出的問題和教訓,以徐才厚案件為反面教材,深刻剖析本單位和黨員干部的突出問題,搞好整治整改,徹底肅清徐才厚案件的惡劣影響。要嚴格按照《綱要》規定的標准條件組織雙爭評比,大力宣揚表彰先進典型,充分調動官兵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要積極適應新的形勢任務要求,科學籌劃部署新年度工作,制定完善按綱抓建規劃計劃,進一步推動強軍目標在基層落地生根。

分享到:
(責編:徐婭文(實習)、盛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