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時政>>各地要聞

首屆“中山人才節”簽約50億美元

2014年03月30日14:02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中山3月30日電 (記者 劉泰山)首屆“中山人才節”及招商引資·招才引智洽談會今日結束,來自海內外教育家、科學家、企業家和海歸創新創業者近1500人參會,其中包括108位高層次人才,總計簽約項目184個,投資總額達50億美元。

據了解,“中山人才節”的主題是“人才支撐發展”,即以人才推進經濟建設,以人才撬動產業轉型,以人才促進社會發展。對全市產業行業分布、人才類別、需求數量、學歷知識結構、能力和經歷等多方面進行深入的調研與摸底,在制訂“人才開發路線圖”的基礎上,實現人才政策與產業需求的無縫對接。

近幾年,中山創新性地推出了 “三個一樣”政策:本地培養人才與外地引進人才待遇一樣﹔體制內人才與體制外人才待遇一樣﹔市屬人才與央屬、省屬人才待遇一樣。中山規定,凡符合相應條件的人才,均可以享受10-100萬元的購房補助、1000-5000元政府津貼以及 “一站式”的人才服務。

“中山人才節”是全國第一個以人才命名的節日,以后將固定在每年3月28日舉行。

分享到:
(責編:付龍、蘇楠)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