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三年行政機關敗訴案278件逐年減少--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各地要聞

天津三年行政機關敗訴案278件逐年減少

個別部門2012年未辦理一件行政執法案件

2013年04月03日13:40    來源:人民網-時政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天津4月3日電(記者陳杰)在今天上午天津市政府常務會上,法制辦主任矯捷報告2012年度對16個區縣政府、43個市政府部門依法行政考核情況時說,2012年全市法院受理、審結行政訴訟案件740件,行政機關敗訴57件,2010年分別是1500件、108件,2011年分別為928件、113件,逐年減少。部分部門的行政程序,特別是內部工作程序不夠規范,隨意性較強﹔有的政府窗口工作人員服務態度和服務質量較差,效率不高﹔個別部門履行法定職責不到位,全年未辦理一件行政執法案件。

矯捷介紹,經市統計局社情民意調查中心對42個市級政府部門依法行政的社會評議結果顯示,企業和群眾在醫療、衛生、教育、社保等涉及民計民生方面反映問題比較集中。2013年將繼續進行考核。

聯系本文記者

陳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袁悅、盛卉)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