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參與北京政協小組討論 為打斷委員發言道歉--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滾動新聞

吉林參與北京政協小組討論 為打斷委員發言道歉

2013年01月22日05:08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下午,市政協全會分組討論五年工作報告。就在第二小組委員就報告中所提的交通、教育等民生熱點問題進行討論時,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吉林悄然走進會場。委員們暫時中斷發言,對吉林的到來鼓掌致意。在仔細聽取委員們提到的問題后,吉林先就打斷委員發言致以歉意,隨后表示將盡快與市委市政府相關領導研究相關解決辦法。

  市政協委員臧鐵軍表示,目前流動人口在北京已經形成一個較大的群體,他們在享受平等教育、醫療等方面還存在一些問題,應該進一步完善對流動人口的服務,這需要公安、醫院、教育等多個部門協調推進。

  市政協委員安建軍呼吁,政府相關部門應該持續關注天通苑、回龍觀兩個大型小區周邊的交通問題,特別是上下班高峰時段的堵車問題和黑車治理問題,呼吁了很多年,但一直沒有很好解決,需要社會上下群策群力共同推進治理。

  林安杰委員建議,市政協應該對一些社會熱點問題給予重點推進,比如高考話題,市政協應該提早介入調研。另外要推進與市政府相關部門的提案辦理協商,政府各部門對委員提案的答復,不能停留在一個簡報上,要解決實際問題。

  王真委員是一名醫生,也是一位新委員,她對於醫改問題比較關心,希望市政協今后能夠組織醫改調研,可以先從120急救車經常被堵等一些單點問題開始推進。

  在委員發言時,吉林認真進行了記錄。眼看臨近小組討論休息時間,小組討論召集人邀請吉林發言。吉林表示,本屆市政協有761位委員,分成22個小組,每個小組大體上有30名委員。當天下午舉行了本屆市政協全會的第一次小組討論,作為中共小組的委員,他聽了三位委員的發言之后,就到了第二小組。

  “剛才進來打斷委員發言,一會兒還要到人大開會,要提前走,在此向委員們表示道歉。”吉林表示,剛剛又聽了四位委員的發言,言簡意賅,很受啟發。回去之后要盡快與市委市政府相關領導進行研究。“我也是一名新委員,聽了政協五年工作報告后,感覺非常全面。特別是在促進首都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吉林指出,在未來五年,新一屆市政協要繼承上一屆的優良傳統,新委員要向老委員學習,積極履職,參與首都的經濟發展建設。

  晨報記者 王歧豐/文

(來源:北京晨報)

分享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