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地圖清晰暴露台空軍基地機密 細節清晰可辨(圖)--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滾動新聞

蘋果地圖清晰暴露台空軍基地機密 細節清晰可辨(圖)

2013年01月05日16: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蘋果地圖清晰暴露台空軍基地機密 細節清晰可辨

  蘋果版導航地圖對樂山長程預警雷達陣地的清晰空照圖。圖片來源:台灣《聯合晚報》

  中新網1月5日電 台軍長程預警雷達所在的台灣新竹樂山基地,軍方目前仍高度保密,但民眾隻要持有iPhone手機或iPad,使用iSO6版本的蘋果導航地圖,就能索查到樂山基地的衛星空照圖。軟件甚至能3D立體自動360度環繞基地各角度,基地中各式建筑、結構、小徑、停機坪、有3面雷達波放射屏的雷達主體,都清晰可辨。對此,台灣空軍很傷腦筋,稱已對蘋果公司採取道德勸說,但至今未獲回應。

  據台灣《聯合晚報》報道,為考察長程預警雷達所在的新竹樂山基地,台“立法院”防務及外事部門“立委”月前連續排定3次考察行程。前兩次都因天候不適飛行,直升機無法降落地而取消行程,本周第3次冒險從陸路挺進,才終完成考察。但民眾卻能透過手機,輕鬆在掌中看光軍方這處列為絕對機密的高山陣地。

  對此,台灣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吳萬教表示,經過空軍呼吁,Google版不論是導航地圖、Google地球等軟件,都已將樂山基地衛星空照圖模糊化,但蘋果至今沒有回應空軍的呼吁。他說,空軍將持續透過強化偽裝等措施,確保基地安全。

(來源:中國新聞網)

分享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