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禁喝酒嚴控用警車--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滾動新聞

接待禁喝酒嚴控用警車

2012年12月22日02:3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電 中央軍委日前下發通知,印發《中央軍委加強自身作風建設十項規定》。規定要改進警衛工作,減少擾民擾兵,嚴格控制使用警車,不隨意使用警燈、警報器。

  發言要少作表態少講客套話

  規定要求,要大力改進會風﹔嚴格控制以軍委名義召開全軍性會議,不開泛泛部署工作和提要求的會﹔討論發言少講表態和一般議論性、客套性的話﹔會場布置要簡朴,不組織與會議內容無關的活動。

  軍委同志要減少事務性活動,除中央和軍委統一安排外,不出席各類慶祝會、紀念會、表彰會、研討會和首映式、首發式等,不參加接見照相、頒獎、剪彩、奠基、揭幕等活動,不發賀信、賀電,不題詞、題字。

  此外,要規范出訪活動,嚴格控制隨行人員,嚴格按照規定乘坐交通工具,外方所贈禮品嚴格按中央有關規定處理。

  除統一安排外個人不公開出版著作

  規定要求,要簡化新聞報道,軍委副主席、委員出席一般性會議和活動不作報道。要嚴格文稿發表,軍委同志代表軍委發表講話和文章、個人發表涉及重大敏感問題的講話和文章,須報軍委批准﹔除中央和軍委統一安排外,個人不公開出版著作。

  不宴請不組織官兵列隊迎送

  要切實改進接待工作,相關單位不專門修建參觀台,不組織官兵列隊迎送,不鋪設迎賓地毯,不組織專場文藝演出,不安排宴請,不喝酒,不上高檔菜肴,不送紀念品和土特產,不安排住地方賓館,住招待所不增配高檔生活用品。

  此外,還要改進警衛工作,減少擾民擾兵,嚴格控制使用警車,不隨意使用警燈、警報器。

  ■ 相關新聞

  規定要求抵制跑官要官

  根據規定要求,軍委同志決不謀私利,決不搞特權,自覺接受監督。

  同時,嚴格執行住房、車輛配備等有關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規定,嚴格管好配偶、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不接受禮品、禮金和有價証券﹔對下級黨委權限內的干部使用工作不插手、不打招呼,堅決抵制跑官要官,堅決糾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風﹔嚴格執行有關經費開支、資產處置的規定,不插手干預工程建設、裝備採購、軍用土地處置等事項。

  規定強調,軍委每年年底對執行規定的情況進行檢查。

  據新華社

(來源:新京報)

分享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