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全能神”邪教成員在內蒙古邊境落網--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滾動新聞

4名“全能神”邪教成員在內蒙古邊境落網

2012年12月17日18:4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呼和浩特12月17日電 (記者 鄒儉朴)一批借“世界末日”謠言大肆斂財的“全能神”組織成員,日前在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邊境地區落網,其詐騙錢財的行為進一步暴露了該組織的邪教本質。

  “我和老伴辛辛苦苦攢下的3000元錢全被人騙走了,你們快幫幫我吧!”見到轄區邊防民警,60多歲的吳老漢不禁老淚縱橫。就在幾天前,這位居住在阿爾山市天池鎮的老人被幾個“全能神”成員騙走了全部積蓄。

  “他們說世界末日馬上就要來了,給天上的神捐點錢才能逃過這一劫。我倆擔心孩子,一著急就把錢全都拿了出來。他們剛走,鄰居就告訴我們上當了。”老人說,天池鎮靠近中蒙邊境,位置十分偏僻,此前壓根沒想到會有人來這麼閉塞的地方騙錢。

  興安盟邊防支隊官兵在走訪中發現,吳老漢的遭遇並非個案。近段時間,有幾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在阿爾山地區活動極為頻繁,他們以留守老人為主要對象,散布“世界末日即將到來”的謠言,以“花錢買平安”為幌子,鼓吹“隻有信教才能得救保平安”,詐騙群眾大量錢財。

  經過縝密偵查,公安邊防部門掌握了這幾名男子的行蹤,並於近日一舉將4名犯罪嫌疑人抓獲。

  據犯罪嫌疑人交代,他們屬邪教組織“全能神”成員。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來源:新華網)

分享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