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排除非法干預 反瀆辦案違紀行為--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滾動新聞

堅決排除非法干預 反瀆辦案違紀行為

2012年12月04日08:32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 最高人民檢察院近日下發通知,強調各級檢察機關要及時審查和處理涉嫌瀆職侵權違法犯罪案件線索,絕不允許任何組織或者個人非法干預瀆職侵權違法犯罪案件查處工作,堅決抵制地方和部門保護主義的干擾。

  最高檢就中央紀委《非法干預查處瀆職侵權違法犯罪案件違紀行為適〈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下發了這一通知。通知指出,解釋明確規定了非法干預查辦瀆職侵權違法犯罪案件的五種情形十五類表現,指出准確把握依法依規、科學界定、服務實踐的精神,正確區分非法干預查辦瀆職侵權違法犯罪案件違紀行為與領導機關、領導干部監督指導查辦案件的界限,個人行為與組織行為、故意干預與決策錯誤和一般打聽案情的界限,是進一步加大懲治和預防瀆職侵權違法犯罪工作力度的重要武器,對保障反瀆職侵權工作科學發展意義重大。各級檢察機關要認真學習,准確理解,正確適用。

(來源:南方日報)

分享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