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回應非京籍高考生完成網報:還需經資格確認--時政--人民網
人民網>>時政

北京回應非京籍高考生完成網報:還需經資格確認

杜丁

2012年12月04日08:1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市2013年高考報名於12月1日至5日進行網報。近日,微博上有消息稱:“非京籍考生2013年高考網上報名成功”。對此,北京教育考試院表示,網報之后還需進行資格確認,未經確認的考生報名無效。對於已收取的報名費,會退還給非京籍考生。

  家長

  網報成功並且繳了費

  “昨天,北京市2013年高考報名第二天,憑學籍號、密碼和會考號,繳費100元,順利報名成功。”近日,有非京籍家長在微博上晒出消息。

  記者隨后聯系上一位報名成功的非京籍高三學生家長。他表示,當初並不知道網報能成功,完全是抱著試一試的態度,沒想到竟然成功了,並且繳了費用。不過他透露,網報成功后,孩子的老師給他打了一個電話,告知在資格確認時可能不會通過,“走一步看一步,現在北京異地高考政策還沒正式出台,我們也是抱著試一試的心態。”

  考試院

  未經資格確認報名無效

  對此,昨日,北京教育考試院回應稱,《北京市201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報名通知》已明確報名條件。報名參加北京2013年高考的考生須具有本市正式戶口,外地轉京戶口限於2012年12月5日前在京落戶者。

  北京教育考試院相關負責人表示,高考報名分為“網上填報個人信息並繳費”和“報名資格確認”兩階段,前者從12月1日8時至5日18時,后者時間由各區縣高招辦公室在12月20日前自行安排。全市報名資格確認工作結束后,會將報名數據與公安戶籍信息進行比對,若發現考生通過偽造証件或以虛假身份參加北京市高考報名,將取消其報名資格。

  考試院稱,考生隻完成“網上填報個人信息並繳費”,並不代表已取得高考報名資格,未進行資格確認的考生報名無效。

  此外,針對已繳納的報名費用,北京教育考試院表示,會及時退還給非京籍考生。(記者杜丁)

分享到:
(責任編輯:仝宗莉、段欣毅)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