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中国联通否认高管闫波出逃 称其因脚疾正在疗休

林其玲

2014年12月31日08:0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通否认闫波出逃 称正在疗休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除已经落马的张智江和宗新华外,联通国际业务部总经理闫波昨天被媒体披露已于海外失联多日。新京报记者拨打闫波电话,但手机一直处于关闭状态。联通相关负责人称,闫波正在医院疗休中。

  长期掌管联通国际业务部

  据悉,闫波曾在外交部工作,英语非常流利。自中国联通成立,闫波就是最早的一批员工,曾任湖南联通总经理,自2006年开始主掌联通国际业务部。

  据报道,闫波是中国联通实权派人物,其主管的国际业务部涉及中国联通与海外运营商之间的漫游费用结算。2014年6月,中国联通对外透露的数据是,联通已经与全球247个国家和地区的564家运营商开通国际漫游业务。

  媒体报道称,闫波于日前以出差为名报备后,已于海外失联多日,初步估计是已私自出逃。闫波数年之前与前妻离异后,前妻已携女移民加拿大。

  在此之前,闫波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新闻中,是2014年9月出席Syniverse研发中心在南京的落户仪式。

  联通称:脚疾,在疗休

  昨天,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闫波在中央巡视组进驻中国联通之前,就因脚疾入院手术,目前正在疗休中。现在,他仍与公司保持正常联系。

  昨天新京报记者拨打闫波手机,一直处于关闭状态。

  据消息称,“国际业务部总经理闫波或已海外私自出逃”的消息在内部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中国联通已通知总部和各地分公司,处级以上干部的因公因私护照全部上缴,各地分公司一把手以及符合条件的干部护照已经送到中国联通集团。

  联通另一位高管就此对新京报表示,这是按规矩行事,国企管理层护照是要公司统一管理的。

  反腐风暴或仍在发酵

  11月27日,第八巡视组入驻联通后,联通管理层出现震荡。

  在此之前,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宗新华都已涉嫌违纪并被免职。

  而广东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何飚也因为顶风违纪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央巡视组已结束对中国联通的专项巡视。

  专项巡视之后,对联通的反腐清查不会就此停止。

分享到:
(责编:潘婧瑶、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