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春运未购票旅客可关注“回笼票” 将出现退票潮

2014年12月22日07:1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运未购票旅客可关注“回笼票” 将出现退票潮

  随着昨日大年三十火车票开售,2015年春节前的车票已全部放出。今日,旅客即可购买大年初一的车票。由于距离春节假期还有一段时间,可能有旅客尚未定到回家的车票,对此,铁路部门表示,正式进入春运后,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加开临客,另受提前15天退票不收费新规的影响,预计开车前15天内也会迎来一波退票高潮,未购到票的旅客可关注临客及“回笼票”。

  年三十车票不如预期热

  和几日前放票即被“秒抢”的情况相比,昨日,大年三十儿当天的火车票预售情况并不如预期火热。截至昨晚,开往成都、昆明、济南、太原、沈阳、长春等热门线路车次都还有余票。开往石家庄、天津等短途线路车票倒略显紧张,但也未到一票难求的地步。

  铁路部门表示,多数远途旅客都会选择节前回家,而除夕当天才回家的,多数是短途旅客。

  春运开始后随时开临客

  由于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预计有部分旅客还未最终敲定回家的时间,但车票可能已经售罄。北京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015年2月4日春运正式开始后,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加开临客,以确保旅客能够赶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

  另外,由于今年铁路部门推出提前15天退票不收费的新规,预计在春运开始前,还将迎来退票高峰。也就是说,从2015年1月20日至2月初,或将迎来退票的小高峰。建议未购到票的旅客随时关注临客、“回笼票”情况,及时购票。

  外来务工人员可先订票

  针对火车票预售期提前至60天的新规,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从北京西站获悉,2015年春运,北京西站对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及务工人员等特殊旅客,制订了多项服务新举措。例如,帮助务工人员团体、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旅客提前预约订票。在北京西站南北售票厅设置了“务工人员人工专口”16个,方便无法上网办理购票业务的务工人员能够快速及时地在售票窗口购买车票等。

  春运火车票网上预售有多火?

  69790万人次

  12月7日开售春运火车票以来,12306网站登录总人数为69790万人次。

  0.0009秒

  以21日的数值为例:最高峰期间的一秒钟能订1032张票,照此计算每张票也就用时0.0009秒。

  54.4%

  12月7日以来全国铁路售票总数,通过互联网售票6281万张,约占54.4%。

  297亿次

  12月19日开售腊月28的车票(2月16日),12306网站访问量(PV值)达到破纪录的297亿次,当天互联网发售563.9万张,占比59%,创历年新高。

  9%

  如果简单按照登录人数和网上售票张数,互联网买票的命中率为9%。

  1560万张

  12月7日以来,通过手机客户端APP发售车票约1560万张,占总数的13.6%。其中最高峰的12月19日当天,手机客户端发售车票约130万张,占售卖车票总数的13.6%。

  晨报提醒

  这些方向的车票基本售光

  西安

  武汉

  长沙

  广州

  北京

  哈尔滨

  这个时段售票最为紧张

  11点-14点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