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新闻早知道】除夕火车票今开售 迎抢票“最高峰”

2014年12月21日07: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导语】每天清晨,人民网为你梳理今日重要新闻。预知天下事,用“新”开启每一天。

1.关键词【春运 抢票】

除夕火车票今开售 12306网站迎抢票“最高峰”

今日起,网上可以购买除夕(2015年2月18日)火车票了。按照中国传统,不少人都选择除夕回家过年,所以选择当天乘坐火车回家的人并不在少数。这也意味着今天12306网站压力将非常大。

有过多年抢票经历的“抢票达人”建议,旅客要密切关注春运抢火车票的动态,牢记所在城市不同车站火车票起售时间,避免错过最佳抢票时间。此外,多渠道购票的技能也要掌握,从线上的电脑、移动端、抢票软件到线下的车站和售票窗口,都要利用起来。

还有预售首日放票45分钟不妨再次刷新,此时可能有没有付款票放回系统;开车前15天退票不收手续费,预计开车前15天会迎来退票高潮,有可能捡漏;没有直达车车票时,不妨试试“曲线”买票回家。

2.关键词【京港澳高速】

新京港澳高速河北段通车 双向八车道

今天(12月21日)上午10点,改扩建后的京港澳高速河北段通车试运行。京港澳高速河北段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升级为双向八车道。

相关报道:

京石高速改名后继续收费被指“换马甲” 免费通行仅40天

交通部官员:京石高速系原址重建 收费不违法

3.关键词【上海公考】

上海市2015年度公务员录用笔试将举行

上海市2015年度公务员录用笔试将于12月21日举行。全市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共推出招考职位1500个,计划录用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4275名。

【历史上的今天】

1991年12月21日 阿拉木图宣言签署 “独联体”成立

1991年12月21日,由苏联11个共和国(波罗的海3国和格鲁吉亚除外)的领导人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举行的首脑会议上签署(简称:阿拉木图宣言)。主要内容:确认由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3国签署的独立国家联合体的宗旨和原则;宣布联合体成员国将通过协调机构进行平等协作,保留军事战略力量的统一指挥和以核武器进行统一监督;各成员国将在形成和发展共同经济区域方面进行合作;独联体对承认其宗旨和原则的前苏联成员国或其他国家开放,经成员国一致同意均可加入独联体。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段欣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