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中央巡视中储粮后至少6名“粮官”被查

王姝

2014年12月20日09:0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央巡视中储粮后至少6名“粮官”被查

  新京报讯 (记者王姝)曾惊动全国的“中储粮河南腐败窝案”,仍在持续发酵。仅昨天一天,中储粮河南分公司驻马店直属库3名“粮官”被处理。初步统计,中央巡视后,中储粮至少有6名“粮官”被处理。

  中储粮一日3“粮官”被查

  据河南省纪委监察厅官微“清风中原”昨日通报,3名官员分别为:中储粮驻马店直属库原党委书记、主任郭玉林;中储粮驻马店直属库原副主任李华;中储粮驻马店直属库平舆分库原党支部书记、主任韩昔成。

  郭玉林、韩昔成已因受贿问题,被“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李华涉及贪污、受贿、行贿等问题,也被“双开”。

  巡视后6人被调查

  2007年,中储粮广州分公司原总经理杨光良因受贿被判3年有期徒刑。“中储粮河南腐败窝案”爆发后,2012年,中储粮江苏分公司淮安直属库4名干部窝案被查处。

  鉴于中储粮各分公司、直属库屡次发生贪腐案件,十八后的首轮中央巡视,就将中储粮作为巡视点之一。

  去年9月,中央巡视组向中储粮反馈问题时指出,其存在“公司内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纪检监察力量薄弱,基层腐败案件高发多发”;“虚报库存、掺杂使假等问题时有发生”等问题。

  去年5月,国家审计署公布了对中储粮的审计报告指出,中储粮财务部未经内部审批,在北京农村商业银行等13家商业银行开立定期存单,累计资金84.4亿元。

  初步统计,中央巡视后,中储粮至少有6名“粮官”被处理,除了郭玉林、韩昔成、李华,还有吉林分公司原党组书记、总经理胥革非(滥用职权造成巨额损失,被开除党籍)、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吴某(收受“红包”被开除党籍),以及江苏分公司盐城直属库建湖分库主要负责人(因给粮农“打白条”被免职)。

  - 新闻背景

  河南公司窝案卷入百余“粮官”

  “中储粮河南分公司腐败窝案”发生于4年前。2010年,中储粮河南分公司许昌、安阳、周口等直属库发生多起贪污腐败案件,许昌直属粮库原主任任国正、副主任姚宝山等10多名管理人员涉嫌贪污,挪用公款上千万元,被批捕。

  一年后,周口店直属粮库主任乔建军携款外逃,被曝携款金额近3亿元。河南省检察院介入调查,调查过程中不断收到举报信,“中储粮河南分公司腐败窝案”浮出水面。

  据《法制日报》等媒体报道,“中储粮河南分公司腐败窝案”立案查办了百余人,包括中储粮河南分公司原总经理李长轩、原副总经理杨宏杰以及26名直属粮库主任等处级干部。

分享到:
(责编:杨芳、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