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文化部举办“心歌追梦”专场慰问演出

2014年12月19日21: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化部举办“心歌追梦”专场慰问演出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周玮、叶昊鸣)由文化部艺术司主办、中国歌剧舞剧院承办的“心歌追梦”专场慰问演出,19日在北京中国剧院举行。1000余名在京的外来务工人员、高校师生、公安干警、劳动模范等观看了演出。这次慰问演出也是中宣部、文化部等部门共同开展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项目之一。

  当晚参加演出的,都是在今年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声乐比赛中获奖的优秀选手。郑斌、黄训国、陈鹭虹等青年歌手相继登场,演唱了《祖国万岁》《映山红》《梦飞西柏坡》《沁园春·雪》《烛光里的妈妈》《孝和中国》等充满正能量的歌曲。

  开演前,声乐比赛民族组一等奖获得者黄训国对记者说:“这次演出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同寻常。面对的观众是基层劳模和普通老百姓,我要以最好的状态把最好的节目带给大家。”

  看完演出,北京市劳模刘春城说:“歌手在用心演唱,演出很精彩。今天台上的歌唱家和演奏家,他们都是在顶级艺术殿堂取得一定成就的‘鲜花’,但花儿离不开根。根在哪儿?根就在基层。”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