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贵州台江免费为苗族农民培训银饰暨刺绣技能

2014年12月19日13: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台江免费为苗族农民培训银饰暨刺绣技能

  央广网贵阳12月19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姜泽鹏 钟荣祥)12月19日,贵州省台江县36名苗族银饰、刺绣能工巧手农民在集中学习银饰暨刺绣技能。

  近年来,台江县根据地域优势和民族特点在传统培训项目基础上增设品牌培训项目,增建了民族风格的银饰加工,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形成一批银饰刺绣自主品牌,培养一批银饰刺绣技艺人才,进一步挖掘、传承、保护、开发银饰刺绣行业。在国内多次获得“贵州名匠”、“贵州名创”、“特等奖”、“一等奖”等奖项。

  截止目前,全县共注册银饰刺绣企业92户,注册银饰刺绣加工经营个体户851户,银饰刺绣加工销售达100多户,实现产值达1.4亿元,完成税收1400余万元, 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转移就业和在城镇稳定就业。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