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经济日报》读者群:爱心传递正能量(图)

2014年12月15日0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经济日报》读者群:爱心传递正能量(图)

  中国经济网益阳12月15日讯(通讯员 莫李丽)“谢谢啊,真的是太感谢了。”70多岁的欧阳新泉老两口接过《经济日报》读者代表递来的一叠钱,激动地说,“真的想不到,你们本是从不相识的人,却这样牵挂着我们,真是好人啊。”

  12月13日,受《经济日报》记者、作者交流群群主欧阳梦云的委托,《经济日报》读者代表黄云生和柏依朴在当地乡镇干部的陪同下,来到益阳市赫山区衡龙桥镇樟树咀村看望不幸去世的读者欧阳志的父母,并把《经济日报》读者群的群友自发捐赠的7946元钱,送到他们手中。

经济日报读者送达爱心款场景。柏依朴摄

送给家属经济日报武汉读者会合影。柏依朴摄

  早已等候在那的村支书熊维四介绍了这一家的情况。他说,欧阳志老师是村里公认的才子,非常孝顺。他有个年老的未婚叔叔,去年去世了,是欧阳志一手安葬的。他父母只有他一个儿子,两个妹妹都出嫁了。他的不幸去世,父母的生活将更加艰难。现在镇政府和村委会对二老的生活也很重视,村里正准备把他们的情况上报,看是否符合办理低保条件。

  欧阳志的去世,为何牵动众多《经济日报》编辑记者和读者的心?欧阳志生前是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衡龙桥镇学校的教师,一直是《经济日报》的热心读者,爱好写作,投过很多稿件,平时在读者群里非常热心。今年10月,《经济日报》在武汉召开读者座谈会,他自费参加,并在会上做了很中肯的发言。上个月他不幸逝世,让《经济日报》读者群的群友十分痛心,参会的群友纷纷回忆起与他在武汉短暂而又难忘的相聚经历。

  当了解到他70多岁的父母年老体弱、妻子没有工作、儿子才12岁、生活十分艰难时,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没有号召,没有通报。不管相识与否,不管天南地北,都自发表达自己的爱心。《经济日报》读者群的群主率先捐出1000元,《经济日报》出版管理部的韩跃和钱铭主任也分别捐出500元。远在内蒙古的群友,近在湖南的群友也都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河北、河南、福建、湖北、安徽、山东、四川、江西、江苏、云南等地的群友也纷纷响应。

看到儿子生前群友,70多岁的老母悲伤不已。柏依朴摄

  为了把群友们的爱心及时送达到欧阳志父母的手上,群友自发地做起了志愿者,读者黄云生和柏依朴表示自费专程看望,《经济日报》联系益阳市委宣传部,得到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派专人陪同送达,一起传递这份爱心。

  “老人家,我们都是您的孩子,您放心,有我们呢。” 当接过读者送来的爱心款和儿子参加武汉读者会的合影时,二老十分感动,虽然和大家素未谋面,但是这份爱心却是那样的贴近和真诚。

经济日报武汉读者座谈会合影。柏依朴摄

  “传播正能量”是《经济日报》读者群的宗旨,1500多人的群友来自五湖四海,大家有一颗相同的爱心,这种爱心拥有超越空间的能量,把爱播洒到需要的地方。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