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华好茶国茶”首次亮相文博会 诠释茶文化助力茶产业

2014年12月12日17: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华好茶国茶”首次亮相文博会 诠释茶文化助力茶产业

第九届北京文博会“国茶文化成果巡展”活动启动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 顾阳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2日讯(记者 顾阳)在11日开幕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国茶文化成果巡礼暨2014中国地理标志(原产地)茶叶品牌推介活动”甫一亮相,便吸引了众多关注。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该活动由华鼎国学研究基金会、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对外经贸大学中国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北京品牌协会等共同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北京品牌协会联合主办,也是“中华好茶国茶”活动启动以来,首次以独立专馆展区亮相文博会,旨在助力茶区茶企跳出茶展圈,融入中国文化大舞台,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国务院参事、农业部原副部长、华鼎国学研究基金国茶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坚表示,“中华好茶国茶”首次走进北京文博会,希望在食品安全的原则下,通过国茶专家的专业视角把中国的好茶推荐给消费者,借助中华好茶国茶的展示,用中华好茶激发中国力量,激发茶企为民服务的热情和创新活力,将推动中国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通过顶层设计,由国茶专家推出中华好茶,协调组合力量、达成共识,让百姓了解中华好茶,让中华好茶引领市场,共同引导市场茶消费,是推介推广中华好茶的初衷。通过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让大众成为中华好茶发展的体验者,将提升大众生活品质。”国茶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张永立说。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展区看到,福建春伦茶业、谢裕大茶叶、陕西千山茶业、婺源华源茶业、茗正堂茶业、武夷山凤凰茶业、中茶·黑茶园北京直营部等部分中华好茶候选茶企展示了其产品,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以国茶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坚书写的“中华好茶走向世界”和“茶乡山水画”为蓝本,故宫博物院资深文物研究学者于富春研究员设计制作的紫砂作品——圆梦壶,让紫砂爱好者一饱眼福。

  “准确把握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和中国梦的丰富内涵,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力量,是我们当前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刘坚表示,在文化创意的大舞台上诠释茶文化,对于进我国茶文化繁荣,助力中华好茶发展,将是一次意义深远的探索。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