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南水北调东干渠工程进入收尾 通水后将为中心城供水

2014年12月12日05:2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水北调东干渠工程进入收尾 通水后将为中心城供水

  东干渠输水管三层设计“防漏水”

  南水北调东干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通水后将为中心城供水

  南水北调工程东干渠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据东干渠现场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东干渠建成通水后,将与南干渠工程等一起,为北京中心城、通州新城、亦庄新城等区域的主要水厂供水。

  线路沿五环路布置

  东干渠工程于2012年开始施工,工程位于北京市朝阳、大兴两区,全长约44.7公里。东干渠项目部部长刘峻伟介绍,工程北起团城湖至第九水厂泵站,基本沿五环路布置,南至大兴区亦庄调节池附近,与南干渠末端相接。

  该工程是北京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北京东北部及东部地区供水的任务,包括中心城第八水厂、通州水厂、亦庄水厂等。

  东干渠现场项目部副部长王新春透露,明年初,东干渠将进行静水压通水试验。冲水试验完成后,还需要南干渠、密云水库、官厅水库等地表水以及地下水的联合调度,届时方能全线通水。

  输水隧洞最深处接近地下30米

  王新春介绍,输水东干渠输水隧洞埋深6.5-29.4米。隧洞主体采用三层复合式衬砌结构,可有效防渗漏。

  其中,一衬采用预制混凝土管片,起支护作用,厚度为300mm;二衬采用全圆防水钢筋混凝土,可以承受内水压、保证安全,厚度400mm;两层衬砌之间还设置有连续防水板。

  “这样就可以保证外面的水不渗进去,里面的水也不漏出来。”王新春表示,因为从南方输送过来的是饮用水,必须保证管道内的水不与其他地表或地下水“混杂”。这种三层加固设计,可以从设备和材料上完美“防漏水”。记者李婷婷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