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老总白天出入高档会所 夜晚飞檐走壁偷高档小区

于敢勇

2014年12月12日08:2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总白天出入高档会所 夜晚飞檐走壁偷高档小区

他的“双面”生活

A面:白天,余某常出入高档酒店会所,多次到端州、广宁、怀集等县区福利院、慈善会捐资。他接触的多为富裕人士,生活奢侈。从去年11月起长期在端州区某五星级酒店包房居住,在朋友圈中被尊称为“余总”。近几年在城区某手机城租个小档口收购买卖二手手机和电池。

B面:夜晚,余某驾车到高档小区,换上黑色或浅色的衣裤和运动鞋,如同“蜘蛛侠”般灵活快捷沿煤气管道向上攀爬至每一层阳台,入室盗窃……

广州日报肇庆讯 (记者于敢勇通讯员张达志) 白天是西装革履的老总,晚上却变“蜘蛛人大盗”飞檐走壁在高层住宅小区实施入室盗窃。近日,肇庆市公安局端州分局经半年多的艰苦细致侦查,一举抓获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余某,缴获赃款、赃物金饰及手提电脑等赃物一大批,初步审破高层住宅小区入室盗窃系列案件近20宗,涉案价值50多万元。

高层小区凌晨连发盗案

今年1月9日晚,端州区星湖大道某小区16楼的李先生探亲回家后,发现家中被盗,黄金首饰、相机和平板电脑等均被盗,共损失9万多元。之后,端州城区多个高层住宅小区接连发生多起夜间入室盗窃案。

民警勘察发现案发地点均为高层住宅,门窗没有撬痕,发案时间集中在凌晨2~5时,犯罪嫌疑人通过攀爬煤气管道的方式,趁事主熟睡之机实施入室盗窃。

经分析,专案行动队认定该系列入室盗窃案为同一人所为。7月初,办案民警查看了多个高档小区监控录像,发现一辆本地牌照的白色轿车十分可疑,其所有人系端州区一家租赁公司老板,而该汽车早已长期租赁他人使用,这辆车的实际使用人为封开籍人员余某(男,27岁)。

在抓捕前的碰头会上,办案民警却迟疑了,因为综合余某资料来看,他并没有明显的作案动机和目的。办案民警决定加大对其24小时的跟踪布控。

经过伏击守候,民警发现余某习惯晚上外出,独自驾车到端州城区的中高档住宅小区徘徊,一旦选定目标,迅速停车离开。再次发现他时,他已换了一套黑色或浅色的衣裤和运动鞋进入小区。但凡是他去过的小区,总会有入室盗窃案件发生。

推荐阅读:

网络大V等挂职副局级领导具体做什么?(图)

民营企业家蔡晓鹏:我为什么在中纪委会上“放炮”

患癌女主播怀孕后放弃化疗 生下宝宝百天后去世(图)

轿车撞伤女子后逃逸 该路段24个摄像头坏了19个(图)

媒体盘点贪官们的“逆天语录”和“逆天行为”

现实版《盲井》案:21人伪造矿难杀害工友获刑

中纪委将向中办国办派驻纪检组 系党史上首次

住建部专家:目前在建房屋中有90%未卖出去

第十届长沙车展开展 中外车模竞相争艳

英国女子孕期爱吃厕纸 一天一卷难自控(图)

英国蛋糕日举行“糕点天堂”展览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潘婧瑶、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