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香港警方将于11日在金钟清障

2014年12月10日0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警方将于11日在金钟清障

  中新社香港12月9日电 违法“占领中环”持续第73天。香港警方9日晚宣布,将在11日协助法庭执达主任在中环和金钟执行香港高院颁下的法庭禁制令,并移除该地区禁制令范围之外的路障。警方呼吁示威者和平有序离开,切勿以武力对抗,冲击警方。

  当晚召开的记者会上,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张德强表示,11日完成协助执达主任执行禁制令后,警方还会移除中环、金钟一带禁制令范围之外的障碍,开通附近的道路,包括干诺道中、夏悫道、添华道、添美道和告士打道。

  他指出,警方有责任维护公众安宁,保障公共安全秩序。11日除遵照法院禁制令的指示外,还会行使法律赋予警方的权力,清除中环、金钟一带障碍物,让市民生活恢复正常。

  张德强呼吁示威者尽快离开,拆除障碍物、带走私人物品。如果示威者坚持不离开,警方别无他法必定会执法,包括进行驱散或拘捕行动。

  有报道指,部分示威者打算继续留守,甚至以掷水樽、砖头等方法阻挠警方执法,或用暴力“保护”、“营救”其他示威者。对此,张德强指,此举增加冲突风险,造成更大的对抗和冲击,会迫使警方使用和提升武力。

  他还说,所谓的“保护”、“营救”,只是激进和滋事分子为自己的激烈行为制造借口,同时误导其他人陷入危险冲突。警方不愿看到有人企图冲击、袭警,甚至更激烈的行为,例如从警察手中抢走犯人。

  至于铜锣湾一带仍被霸占的路段,张德强说,警方在稍后的适当时候,也会移除路障,重开道路。(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