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方:孔子学院活动公开透明 从未干涉他国学术自由

2014年12月05日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方:孔子学院活动公开透明 从未干涉他国学术自由

  中新社北京12月5日电 (郭君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孔子学院所有教学与文化活动全部公开、透明,从未干涉过他国学术自由。

  有记者问,昨天,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的议员史密斯在听证会上表示,应调查孔子学院是否限制了美国大学的学术自由。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回应说,首先,美国所有孔子学院都是美国大学自愿申请,由中国高校与美国高校合作开办的,所有教学与文化活动全部公开、透明。中方根据美方要求,提供教师、教材等方面的帮助,从未干涉过学术自由。

  第二,孔子学院宗旨是帮助各国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加强中国与各国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发展中外友好关系。前不久,在庆祝全球孔子学院建立10周年时,习近平主席曾表示,孔子学院近年来积极开展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为推动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增进中国人民与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孔子学院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我们希望有关方面能够摒弃偏见,共同努力,把这座沟通中国和世界的友好桥梁建设得更加牢固。”华春莹表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