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北京海关向红十字会移交4000余件罚没侵权物资

2014年12月05日09: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海关向红十字会移交4000余件罚没侵权物资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5日讯 (记者 顾阳)北京海关今日将4000余件罚没侵权物资移交给北京市红十字会,这批侵权物资全部是北京海关2013年物流出口渠道查获,主要以运动鞋和服装为主,用于救助在北京上学的外地贫困学生以及生活困难的社会弱势群体。

  据了解,自从2004北京海关与市红十字会签订了《北京海关、北京市红十字会关于将侵权货物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合作协议》以来,该关共计向红会移交了11批次,共3万余件的侵权物资用于社会公益事业,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果。

  “侵权货物移交红十字会这个途径是有法可依的。”北京海关副关长樊堃介绍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被没收的侵犯知识产权货物可以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海关应当转交给有关公益机构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移交公益机构用于社会公益事业,也是我国根据世界贸易组织有关协议的要求,防止侵权货物再次进入商业渠道的一项有效措施。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海关处理侵权货物,除移交社会公益机构外,还有其他三种处理方式,分别是除标拍卖、权利人回购和销毁。北京海关查获的其他侵权货物,如果无法除标或者权利人没有回购意图且不适宜移交的,都要进行销毁处理。

  北京海关表示,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继续支持海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共同努力净化首都口岸的通关环境,维护首都北京的良好国际形象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