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亲情中华活动官方网站

福建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赴新加坡交流演出

唐哲文

2014年12月01日08:30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11月21日,福建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一行21人赴新加坡,参加第十二届世界南安同乡联谊恳亲大会暨新加坡南安会馆成立88周年系列活动。
2014年11月21日,福建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一行21人赴新加坡,参加第十二届世界南安同乡联谊恳亲大会暨新加坡南安会馆成立88周年系列活动。

    2014年11月21日,在中国侨联指导和支持下,福建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一行21人赴新加坡,参加第十二届世界南安同乡联谊恳亲大会暨新加坡南安会馆成立88周年系列活动。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环境及水源部和外交部第二部长傅海燕出席开幕典礼并致辞。

    本届恳亲大会以“南安精神、魅力狮城”为主题,邀请了来自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印尼、香港、澳门、台湾等7个国家与地区的南安乡亲共襄盛会。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以喜庆欢乐的舞蹈《鼓舞东方》,揭开两年一度的盛会帷幕。席间,无论惟妙惟肖的口技表演,还是憨态可掬的掌中木偶,亦或是美轮美奂的舞蹈展示,无不承载着“亲情中华”艺术团对海外侨亲的美好祝愿与融融乡情。

    演出中,艺术家们以艺术为桥、以文化为媒,最大限度地突出福建特色,开展文化交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台上文艺节目丰富精彩,台下互动掌声不断。尤其为大会量身打造的歌伴舞《南安人》,更是把会场气氛推向高潮。大会主席陈奕福先生对艺术团的倾情演出赞誉有加,并对福建省侨联及王亚君主席专场委派艺术团致贺表示衷心地感谢。与会代表亦赞不绝口,纷纷通过电话、微信向福建省侨联点赞“亲情中华”艺术团的精彩演出,马来西亚福联会青年团负责人表示拟于明年邀请艺术团赴吉隆坡开展文化交流。

    本次福建省“亲情中华”艺术团由福建省实验闽剧院担纲组派,另邀请了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中心及福建省曲艺家协会的演员参团表演。

    据悉,南安同乡联谊恳亲大会创办于1992年, 两年一届,下届将在泰国芭提雅举办。该会旨在联络世界各地南安乡亲,促进民间经济与文化的友好交流合作,现今已成为南安市乃至泉州市深化海外联谊、拓展对外合作,整合品牌资源、资本资源、人才资源、网络资源的大舞台。(唐哲文)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徐娅文(实习)、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