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今年前10月份我国客运增速小幅回升、货运增速明显回落

2014年11月27日18: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前10月份我国客运增速小幅回升、货运增速明显回落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赵文君、齐中熙)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在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今年1至10月份,我国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客运增速小幅回升,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但货运增速出现明显回落。

  据交通运输部统计,在客运方面,增速小幅回升。在货运方面,增速明显放缓。1至10月份,铁路、公路、水路累计完成客运量183.2亿人次,增长3.4%。1至10月份,铁路、公路、水路累计完成货运量353.9亿吨,增长7.3%,其中铁路货物发送量下降2.9%,公路、水路货运量分别增长8.8%和6.7%。

  港口方面,港口吞吐量增速持续低位波动。1至10月份,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92.6亿吨,增长4.6%,增速较去年同期放慢5.3个百分点。1至10月份,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亿6655万标准箱,增长6.0%,增速较去年同期放慢1.4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增速稳步加快。1至10月份,完成铁路、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19057亿元,同比增长15.6%。

  综合全年情况研判,徐成光说,预计全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有望保持基本平稳,全年的客货运量、港口货物吞吐量将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但增速较去年和往年相比会有一定回落,投资继续呈增长态势,预计全年铁路、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