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四川康定震区见闻:操场上的家庭聚会

2014年11月24日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康定震区见闻:操场上的家庭聚会

  中新社康定11月24日电 题:四川康定震区见闻:操场上的家庭聚会

  中新社记者 胡敏 刘忠俊

  风雪虽起,但祖庆学校操场依旧温暖。24日,四川康定发生6.3级地震第三天,许多孩子第一次见到了家长。在操场上,孩子们和家长们席地而坐,围成一圈,一圈代表一个家庭。这样的场景,往日只有在暖阳下的草原才能见到。

  保温瓶里热腾腾的酥油茶、铝锅里炖得烂熟的牛肉,地震之后,赶来看望孩子们的家长带来了家里的味道。

  “昨天我们来的时候没看到娃娃们,地震之后很担心他们。”家长嘎日说,自己有两个孩子在祖庆学校上学,女儿上初三,儿子上初二。在一旁的女儿则正吃着家里送来的糌粑,喝着酥油茶。

  由于藏区地域广,民众居住较分散,孩子们大多集中上学,往往一个月才能回次家。上初三的德确拉姆地震之后第一次见到了妈妈,当天德确拉姆的妈妈赶了两个小时的车来到祖庆学校看望女儿。

  “地震发生时,跑出教室后我就第一时间给妈妈打电话。”德确拉姆说,自己非常担心家里的情况。在电话另外一头,德确拉姆的妈妈已经泣不成声,不过,得知家里损失较轻,德确拉姆不再那么焦虑。

  23日,设在祖庆学校的抗震救灾指挥部决定,初三年级正常上课,初三年级以下的学生提前放寒假。

  “妈妈放心不下我,特意来看我,今天还要接妹妹回家。”如德确拉姆家里一样,在祖庆学校操场上的家庭聚会,许多家长既是来看孩子,也是来带孩子回家。

  曲登和妹妹在爸爸的陪同下,背靠着救灾棉被聊起了家里的事。上五年级的曲登和上三年级的妹妹都会被爸爸带回家里。“回去后,在家里写作业,再帮爸爸妈妈做点事”,曲登说,地震之后的这个寒假比以往要长许多,寒假复习还要去康定买些资料。

  中午时分,祖庆学校的上空飘起了雪花,但围坐一圈的家庭聚会并没有被雪花所阻。家长给孩子们看手机里的信息了解外面的情况,孩子们依旧吃着手中的食物。

  午后风雪停,操场上的一圈圈的家庭聚会渐渐散去。低年级的学生动身回家,初三的学生则在老师的安排下,领取棉被准备晚间御寒和来日的课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