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国家邮政局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快递旺季安全生产工作

2014年11月19日11: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邮政局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快递旺季安全生产工作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赵文君)为加强安全监管,国家邮政局19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快递业务旺季安全生产工作。15日,圆通快递天津市一网点仓库失火,造成100多件快递受损,目前理赔工作正在进行。

  “双11”过后,全国各地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分拨中心和末端网点普遍迎来业务高峰。据国家邮政局统计,截至15日,“双11”电商平台集中促销活动产生的快件中,超过75%已经发运,超过50%已经完成投递。

  通知指出,旺季期间快递网络持续高量运转,一线员工加班加点人员疲惫,部分地区受到雨雪天气影响,极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积极做好运输设备的日常检修和处理场地的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通知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坚持属地化原则,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重点检查企业消防设施、用电设备、人员车辆等配备、使用与运转情况,并监督企业对发现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同时,加强对落实收寄验视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于不执行收寄验视制度、违规收寄危险化学品等行为,要严格依法从重处罚。

  通知强调,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及时掌握本辖区内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末端网点的投递情况,对滚存量较大的企业要加强实地督导,指导企业积极采取措施,提高处理效率,加强派送力量,防止快件积压。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旺季期间各类突发事件,全力确保邮政行业生产安全。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