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海南审计20名干部查出问题金额60亿元:人均3亿

2014年11月19日08: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审计20名干部查出问题金额60亿元:人均3亿

海南审计20名干部查出问题金额60亿元:人均3亿

  海南海口,一位男士站在一块反腐宣传牌前。 CFP 资料图

  新华网海口11月17日消息,记者从海南省审计厅获悉,今年海南省以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为重点,加大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截至今年10月底,已查处各类违法违规金额60亿元。

  截至10月底,海南省审计厅共对20名领导干部进行了审计,查出问题金额60亿元,其中负有直接责任11亿元;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事项4件15人。

  2014年8月,海南出台了《中共海南省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明确建立任期内轮审制度,对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领导任期内至少审计一次。重点加强对经济活动复杂、资金资产量大的地区、部门和单位领导干部的审计,加强对掌握重要经济决策权、执行权、管理权和监督权等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审计,加强对管理重点项目、分配及使用重点资金的领导干部的审计。

  今年海南省审计厅陆续实行省管领导干部任期常态报告制度、审计结果通报制,制定了《2014至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常规轮审计划》。

  据介绍,从审计结果看,海南省部分党政领导干部还存在执行国家规划及土地政策不严、违规出台与国家政策相悖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运作管理不规范、履行经济责任意识不强、对外投资决策草率、对下属部门企业监管不力等问题。

  明年海南省将进一步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加大对依法行政情况的审计力度,围绕领导干部的经济决策权、执行权、管理权和监督权,加强对经济活动复杂,资金资产量大的地区、部门和单位领导干部的审计,以及对存在重大投资决策的项目审批、国有资产的股权转让、土地和矿产资源交易、财政资金分配等重要部门领域的领导干部开展审计。

分享到:
(责编:潘婧瑶、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