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吴浈会见参加第九届全球药监机构首脑峰会的部分代表

2014年11月19日10:0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浈会见参加第九届全球药监机构首脑峰会的部分代表

  2014年11月1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吴浈副局长会见了来京参加第九届全球药监机构首脑峰会的加拿大、巴西和世界卫生组织代表。

  在与加拿大卫生部助理副部长阿罗拉会见中,双方就建立谅解合作备忘录、中药和药品GMP领域的合作以及有关国际药监机构联盟的协作等议题进行了广泛友好的交流。双方明确了进一步开展合作的方向。

  在与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局长奥利韦拉的会谈中,双方就加强药品GMP等领域合作以及建立金砖国家药监机构合作机制等议题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对加强两国药监机构合作和提升金砖国家在全球药品监管中的作用等方面达成共识。

  在与世界卫生组织代表拉格博士的会见中,双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并就深化在药品监管领域的协作交换了意见。同时,双方对药品监管综合评估工具、药品预认证、药品管理法修订、药品检查合作等工作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此外,总局代表还出席了草药监管边会,参会代表分享了在草药、非处方药和膳食补充剂领域的监管经验,提出了未来在该领域合作的建议,表示希望加强草药产品上市后安全数据共享,交流产品在质量、安全和有效性方面的标准,更好地发挥现有国际合作平台例如IRCH和FHH的作用。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