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牢记职责使命 狠抓执法办案

2014年11月12日10:13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牢记职责使命 狠抓执法办案

  重庆晚报讯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高院获悉,全市法院正在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为推进依法治市做出应有贡献,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据悉,市高院要求全市法院准确把握司法审判在诉讼制度中的中心地位,切实履行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发挥司法公正对社会公正的引领作用。完善上下级法院审级监督制度,健全合议庭工作守则、专业法官会议规则、法官业绩评估办法,完善瑕疵、错误案件责任追究制度,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

  另据报道,近段时间以来,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意见系列学习活动。11月4日和7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敏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分专题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意见,并结合检察工作,认真畅谈学习《决定》和《意见》的体会。

  据悉,该院积极部署系列学习贯彻活动,将每周五确定为学习日。要求在深入全面学习的基础上,按照中央、市委和高检院的部署要求,依法有序有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重点做好涉法涉诉信访改革、深化检务公开和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改革试点等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检察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重庆晚报记者 唐中明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