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广东湛江获国家批准设立保税物流中心

2014年11月11日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湛江获国家批准设立保税物流中心

  中新网湛江11月11日电 (梁盛 周益臻 庞宇明)广东湛江海关1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湛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已获国家有关部委批准设立。

  据了解,湛江保税物流中心是广东省第5家获批的保税物流中心,也是粤西地区首个获批的保税物流中心,集“保税”和“物流”于一体,以保税为主。该中心功能定位是国际中转、国际采购、国际配送和国际转口贸易,具有保税仓储、转口贸易、国际物流配送、出口货物入中心退税等多种保税政策功能。

  目前,湛江保税物流中心正在加紧建设中,中心选址位于湛江临港工业园区内,规划面积39万平方米,总投资5.35亿元人民币,建设仓库面积4万平方米、堆场面积13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约5.2万平方米,有铁路专用线等配套设施。

  据湛江海关副关长、新闻发言人蔡滨介绍,湛江保税物流中心建成后,有效填补了粤西地区保税物流服务空白,有助于进一步发挥湛江港作为中国西南、华南和中南地区物流主枢纽港作用,同时也将进一步降低湛江市进出口企业运营成本,推动加工贸易等业务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