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专家:加快推进温室气体与局域污染物的协同治理

2014年11月05日16: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加快推进温室气体与局域污染物的协同治理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5日讯 (记者 陈郁)中国社科院—国家气象局气候变化经济学模拟联合实验室今天发布的《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14:科学认知与政治争锋》指出,当前我国的环境保护工作同时面临着传统污染物减排、环境质量改善和全球气候变化应对等多重严峻挑战,应加快推进温室气体与局域污染物的协同治理。

  报告指出,鉴于局域大气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主要源于化石燃料的燃烧使用,具有同源减排的物理基础。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的协同减排对改善局地环境质量和保护人体健康具有极大的正向影响,同时对减缓全球变暖及其不利影响也有显著的贡献。电力、水泥、钢铁、道路交通等部门作为大气污染物和温室气体的重要排放源,应成为协同管控的关键领域。

  报告建议,推进污染减排与温室气体的协同治理要从国家、地方、企业等各个层面提高对一体化协同管控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管理部门间的沟通协调,从源头上制定大气污染物与温室气体协同管控的一体化规划,研究制定气候与环境友好的协同管控战略,加快出台有利于协同管控的各项政策、标准、法规,构建协调一致的统计、报告、核查体系,对相关政策进行成本效用分析,推动相关政策的精细化和定点化管理,综合运用市场和行政的手段,提升我国环境治理的现代化水平。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