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旧址正式启动修缮工作

2014年11月05日15: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旧址正式启动修缮工作

  新华网哈尔滨11月5日电(记者王建、管建涛)记者从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获悉,经国家文物局批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旧址保护性修缮工程于5日正式启动,直至明年8月30日。期间,陈列馆将继续开放“为了和平、收藏战争”抗日战争专题展览及室外遗址,同时将在本月开设“七三一专题特别展览”。

  据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研究陈列部主任高玉宝介绍,该馆对本部旧址进行保护性修缮工作,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进一步提升展览水平,向社会公众揭露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在中国研制并使用细菌武器犯下的反人类罪行。

  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旧址修缮同时,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还推出了“七三一特别展览”,该展览是将展馆内原有的珍贵资料与实物重新整合,分3个展室集中布展,展品包括人体实验场景、冻伤实验场景、安达野外实验场景,细菌战中国地区分布图、实物和模型等。 据悉,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旧址是世界战争史上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细菌战遗址群,是日本军国主义者在中国研制并使用细菌武器犯下反人类罪行的铁证。今年以来,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已接待中外游客40余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