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国家民委:扶贫济困的救命款应急款都是高压线

2014年11月05日09:3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民委:扶贫济困的救命款应急款都是高压线

  11月3日,全国民委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召开。中央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组长,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小满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省区市纪委驻民(宗)委(厅、局)纪检组监察室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区市民(宗)委(厅、局)党组纪检组或机关党委(纪委)的主要负责人,部分地方民(宗)委负责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国家民委直属单位纪委和监察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座谈会是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三个重要会议之后召开的,主要任务是紧密结合民委系统工作实际,学习贯彻中央一系列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民委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经验,明确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深对做好民委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民委系统掌管的资金是扶贫济困的救命款、兴边富民的护国款、解决民族地区脱贫致富瓶颈问题的应急款,条条都是高压线。干部作风是影响民族团结的重要因素,必须以零容忍态度来对待民委系统的消极腐败现象。要重视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对违纪违规问题抓早抓小,将其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明确民委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重点,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切实加强对执行政治纪律问题政治规矩情况的督查问责,积极运用少数民族优秀文化资源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度建设。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是贯彻落实民委系统纪检监察任务的根本出路。纪检监察部门在“三转”过程中要把握好三点:一是层层传导压力,促进各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采取措施扎实推进“三转”,确保纪检监察机构履行好监督责任;三是积极转变作风,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发扬优良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要加强交流指导,促进全国民委系统纪检监察机构形成整体合力。(驻国家民委纪检组监察局)

分享到:
(责编:徐娅文(实习)、盛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