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南京特大集资诈骗案开审:高息利诱,620人被骗3.7亿

2014年11月02日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特大集资诈骗案开审:高息利诱,620人被骗3.7亿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讯 年息30%,一年还本,每两个月或半年返息,3个公司作担保……看到如此诱惑的“借款”条款,很多人都会动心。以高利息为诱饵,南京人陈评以名下公司作担保,涉嫌非法吸收亿元资金。随着陈评资金链的突然断裂,这一特大集资诈骗案得以浮出水面。10月31日,陈评的3名主要“帮手”贺克营、王文、王均美在南京鼓楼区法院受审。

  检方指控,2007年至2012年,原江苏乾宇集团有限公司老板陈评,以其企业生产建设需要资金为名,将他名下的三家公司作为借款担保方,以年息24%、26%、30%不等的高额利息为诱饵,以其个人名义大肆非法集资,集资总额高达10亿元。由于陈评名下的多家公司都是有实体产品的企业,如生产蓄电池的工厂等,因而也博得很多人的信任。而贺克营、王文、王均美三人是陈评的手下,也是相关集资小组的负责人,主要带领被集资人参观公司生产项目等,诱导被集资人上钩。检方指控,3名被告人共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7亿元,并造成众多被集资人损失3.1亿元。

  当日,鼓楼区法院能容纳近200人的一号法庭座无虚席,旁听者中多半是受害人,他们中有老工人、老干部、老教师等。王阿姨就是其中的一名受害者,她损失50多万,其中不少是从亲戚朋友处借来的。据她介绍,借钱之前,贺克营等人会带他们去句容等地的厂区实地参观。“说是做新能源产业的,利润多,前途好,把钱借给他们不愁还不了。”本案审判长、鼓楼区法院刑二庭庭长张文菁说,此案确有较大的欺骗性,因为陈评并非空手套白狼,只是他通过本案3名被告人吸收的惊人款项,并未用在企业的生产经营中。

  庭审结束后,法院未当庭宣判。诈骗案主犯陈评作另案处理。

  原标题:高息利诱,620人被骗3.7亿 南京特大集资诈骗案开审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