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网信办副主任:我国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编织“网络强国梦”

2014年10月31日18: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信办副主任:我国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编织“网络强国梦”

  新华网南京10月31日电(记者刘巍巍)“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深度融合,以及新型主流媒体的出现,将实现一个伟大的网络强国梦。”在31日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表示,中国媒体将以融合发展为路径、新型媒体为目标,完成一次难得的弯道超车,实现伟大的网络强国梦。

  任贤良表示,新型主流媒体既不是传统媒体也不是网络新媒体,而应是既有传统媒体的导向意识、深度权威、职业追求,又有网络新媒体的即时互动、创新时尚、草根亲近的“融媒体”。他指出,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深度融合,以及新型主流媒体的出现,对国家发展而言,意味着将实现一个伟大的网络强国梦。

  据介绍,中国互联网经过20年的发展,中国网站总数近400万个,网民人数达到6.32亿,手机网民数更是达5.27亿之多。“我国已经是网络大国,但和网络强国相比,虽然仅是一字之差,却需要经过本质的飞跃。”任贤良说,但随着新型媒体的崛起,中国成为网络强国已不是一个梦。

  首先,新型媒体的发展让中国有了一次难得的弯道超车机会。未来的世界是移动互联的世界,国内外很多主流传媒机构都在向移动互联网布局、探索,但总体来说,大家起步的时间、相互的差距并不大。“我们在移动互联网上多下工夫,尽快打造出有竞争力的新型媒体,就有机会实现弯道超车。新型媒体要对外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在全球新闻报道中体现中国价值。”任贤良说。

  其次,新型媒体要在舆论营造与引导中发挥主力作用,形成一个良性的网络舆论生态圈。中国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中国媒体正处在信息技术革命的重要节点,要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安全有序、清朗干净的网络环境,让父母可以放心地看着孩子在网上冲浪。

  最后,任贤良表示,新型媒体要能够不断改革创新,带动互联网产业继续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带动自主技术研发能力不断提升,带动海内外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助力中国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网络强国。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