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李克强和潘基文向首届“世界城市日”全球启动致贺信

2014年10月31日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克强和潘基文向首届“世界城市日”全球启动致贺信

  中新社上海10月31日电 (记者 许婧)首届“世界城市日”全球启动仪式31日在上海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分别向本次活动致贺信。

  李克强在贺信中指出,“世界城市日”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总主题,以“城市转型与发展”为本年度主题,反映了城市的功能和本质,体现了民众对新时期城市发展的思考和行动。

  李克强说,中国是一个13亿多人口的发展中大国,中国取得的一切成就靠的是改革创新,未来中国将继续用好这一强劲“杠杆”,破除机制体制障碍,强化科技支撑,走好新型城镇化这条现代化必由之路,驱动中国持续前行。

  李克强表示,当前全球范围内城市在发展、在变革、在调整,有重大机遇,也面临新挑战。国际社会应加强城市领域的合作,尤其是加强绿色城市、智慧城市和城市治理、城市文化等交流与合作,让城市在历史继承中更好地创造未来。

  李克强认为,“世界城市日”的设立,有助于国际社会加强城市领域的关注与借鉴,他也期望这种效应不断放大,形成越来越多的积极成果。

  潘基文在贺信中表示,世界城市日的设立要归功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首个世界城市日的主题强调了城市开拓创新的能力,适宜居住的城市不仅对城市居民来说非常重要,也有助于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面提供解决方案。

  2016年,国际社会将共同举办第三届联合国住房和可持续城市发展大会。潘基文说,世界各国都应该深入思考城市未来的发展,抓住城市提供的所有机遇,制定一份全新的城市转型议程。

  今年10月31日是经联合国大会通过的首个“世界城市日”,源自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式上发布的《上海宣言》,它的设立旨在探索建立新的以城市为主体的联合协商和协调机制。当天的启动仪式由联合国人居署、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上海市政府联合举办,除了活动仪式,主办方还将通过论坛、展览、案例等多种形式,协助政府、社会团体、企业、个人应对城市化进程的挑战,共同解决中外各类型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