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汤庆福事迹引发基层热议

2014年10月31日04: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上海10月30日电  (记者王琳琳)上海进出口商会前会长汤庆福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基层干部、群众和网友热议。许多基层干部表示,汤庆福一生廉洁自律,对待工作慎终如始,其为官之道像一面“明镜”,让人照出自身的不足与差距,基层干部纷纷对照楷模、查摆自身。群众和网友则呼唤出现更多汤庆福这样务实、清廉的好干部。

  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党委副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吴慧芳说,近年来,上海相继涌现出千百个“汤庆福式”的优秀基层党员,正是他们敬业、勤恳地付出才有了深化改革的累累硕果。“汤庆福曾说,‘我虽然不能控制自己生命的长度,但是我更在乎生命的宽度’,我想每一位基层干部都应以此为镜,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为了拓展自己生命的宽度而不懈奋斗。”

  浦东新区东明路街道办公室科员张燕说,汤庆福“公权只姓公”的信条源于他对党员干部职责的清醒认识。党员干部,不等同于名利财富,而是意味着更多的付出、更少的自我。

  普陀区桃浦镇机关干部陈雅婷表示:“汤庆福在病中仍心系工作、奋斗不止,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多做事、做实事呢?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们应好好学习他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严于律己的道德情操和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

  汤庆福的先进事迹感动了众多群众和网友。他们呼唤,汤庆福的“为官样板”成为党员干部队伍中的“新常态”。

  家住宝山区灵石路的上海市民李剑说,汤庆福的心坎上时刻装着为官的责任和百姓的重托,工作上他有担当,生活上他十分艰苦朴素、从不为家人谋利,是一位值得百姓爱戴的好干部、共产党员的先进典范。

  在上海市外经贸系统从事基层工作的年轻公务员刘华说,汤庆福为人清廉,权力不为谋私、当官只为做事,这种不计个人得失、只为百姓办实事的精神,正是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最需要的社会“正能量”。

  记者了解到,11月起,上海市多个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镇)将陆续掀起学习汤庆福先进事迹的热潮,以汤庆福为明镜,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31日 06 版)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