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驻俄大使:中方愿为促进阿富汗及地区和平发展作贡献

2014年10月30日21: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驻俄大使:中方愿为促进阿富汗及地区和平发展作贡献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30日向中俄媒体表示,将于31日在北京举行的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进程第四次外长会,充分体现了中方对阿富汗实现平稳过渡、重建发展以及对推进涉阿地区合作的支持。

  他说,这次会议是中方首次承办阿富汗问题大型国际会议,也是在阿新政府成立后举行的首个涉阿重要国际会议。

  李辉说,中方愿与阿方及有关各方一道,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精神,根据“地区主导、地区所有”和协商一致的原则,通过本次会议,凝聚和扩大各方在涉阿及当地安全发展等重要议题上的共识、互信,努力推动相关领域合作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充分发挥现有地区合作组织和机制的作用。

  李辉表示,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阿富汗的重要邻邦,中俄两国在双边和多边机制下就阿富汗局势保持密切沟通、有效协作,为推动阿和平重建取得积极进展作出应有努力,得到阿方和国际社会的认可。

  李辉还在谈及上海合作组织在阿富汗问题上发挥的作用时说,上合组织已成为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成员国共同发展的有效机制和建设性力量。阿富汗与上合组织成员国比邻而居,阿富汗的稳定与发展对上合组织具有重要意义。多年来,上合组织各方积极参与阿富汗和平重建进程,以实际行动给予阿方有力支持。

  李辉表示,希望阿方充分有效利用上合组织这一重要平台,加强同成员国的务实合作,共同维护阿及本地区的安全稳定、和谐发展。(记者岳连国)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