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首个“零碳”馆现身APEC雁栖湖会场

2014年10月30日15: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首个“零碳”馆现身APEC雁栖湖会场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岳瑞芳)APEC前夕,作为主要场馆之一——“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的承建方,北控置业近日通过北京环境交易所购买碳减排量,抵销了会议场馆建设过程中所产生的3909吨碳排放,通过碳中和的方式,实现了中国首个国际首脑峰会“零碳”场馆。

  所谓碳中和,是指通过计算二氧化碳的排放总量,然后通过植树等方式把这些排放量吸收掉,以达到环保的目的。通过碳交易付钱给其他国家或地区以换取其二氧化碳排放权,也是一种实现“碳中和”的方式。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交易过程中,北控置业首先按照国际先进标准,对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开发过程中的温室气体排放进行盘查,并邀请第三方机构法国必维检验集团对盘查结果进行认证。

  认证结果显示,整个项目在施工建设过程中共排放了约3903吨二氧化碳,其中直接排放974.08吨,间接排放1469.57吨,其他间接排放1459.07吨。根据实际排放情况,北控置业通过环交所购买了甘肃安西向阳风电场项目产生的减排量加以抵销,实现了碳中和。

  从促成中国首笔自愿减排交易,到主导开发中国首个自愿减排标准——熊猫标准,北京环境交易所成立6年来,已先后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中国国航等国内外机构的管理运营、会议活动及生产产品提供多种类型的碳中和服务,累计抵消二氧化碳排放30万吨。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