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第一届“丝路之友”对话会在南京召开

2014年10月20日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一届“丝路之友”对话会在南京召开

  中新社南京10月20日电 (郭君宇)第一届“丝路之友”对话会20日在南京开幕。此次活动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江苏省政府和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来自海合会六国和中国主管和研究“一带一路”与中海关系的政府官员、使节、专家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50余人出席对话会。

  中联部副部长李进军在致辞中说,中国与海合会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具有理念、政治、经济等方面的多重优势。中国和海合会国家应继承和弘扬古代丝绸之路精神,并为其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使之成为构建新型安全观、发展观、合作观、文明观的重要源泉。

  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李进军表示,中方与海合会国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期待在基础设施建设之上,实现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民间交往和民心沟通。“取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的共同理解和全力支持,促进双方民意与民心的沟通,将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之一”。

  科威特驻华大使祖维赫表示,“一带一路”构想为海中合作带来新启示,着眼于给曾经辉煌的合作交往历史注入新的活力,加强地区人民间经贸与文化交往,拉近和活跃亚洲国家间合作关系,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这两条贸易通道沿线的所有国家的人民带来切实好处。

  本次对话会以“深入交流,扩大共识,推动中海务实合作”为主题,下设“一带一路与中海合作前景”、“中海双方对发展中海关系的关切与期待”两个分议题。

  在讨论发言中,中外方与会代表从多个领域、以不同视角阐述观点、相互启发、提出建议,促进中海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的思想交流、理念对接和务实合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