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黄石西塞山区委书记为儿操办婚礼 向区纪委打报告

2014年10月16日18:14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石西塞山区委书记为儿操办婚礼 向区纪委打报告

  湖北日报讯(记者陶忠辉、特约记者万金光、通讯员易细全)“我儿子定于11月结婚,拟举行简单婚礼,参加人员严格控制在亲戚范围,特向区纪委报告,请区纪委监督。”昨日,黄石市西塞山区纪委收到了区委书记胡敏关于儿子结婚的报告。

  区委书记向区纪委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在西塞山区尚属首次。今年,该区出台《关于纪委加强对同级党委班子监督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了区纪委对同级党委常委会成员涉案初步调查处理机制、区纪委对区委决策干预机制、区委书记末位表态发言制度等10项具体监督方式及措施,使纪委监督同级党委制度化、具体化。

  监督同级不护短、发现问题不遮掩。今年4月,在滨江新区物流园项目拆迁中,一家企业评估为200多万元拆迁赔偿,在党委班子讨论时区纪委提出再核查,最终赔偿额为100多万元。6月30日,区纪委通过到区财政局核查报销情况,对区委每一位班子成员上半年出差事由、费用及日常开支情况列出清单,并向区委常委公布。

  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前,区纪委向每位区委常委及其他领导干部发廉洁过节提示短信。一上班,区纪委通过函询、约谈等方式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核实、督促整改,其中3名区委常委因公务车未停放在指定地点向区纪委作出书面说明。

  除常规监督外,该区纪委还以监督重大事项为重点,加强程序性监督,积极探索纪委对同级党委在重大决策、干部任免、重大资金使用等方面实施有效监督的方式和途径。同时强化对监督成果的运用,形成“月汇总、季分析、中小结、年总结”机制,纪委监督同级党委常态化。“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西塞山区纪委监督同级党委有效保障了权力阳光运行,优化了政治生态。今年前9个月,该区压缩“三公”经费265。9万元,同比下降28。6%;全区共查处腐败案件21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9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