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黔张常铁路、渝怀二线涪陵至梅江段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年内将动工

2014年10月17日08:53    来源:重庆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黔张常铁路、渝怀二线涪陵至梅江段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年内将动工

  重庆日报讯 (记者夏元)记者10月16日从市发改委获悉,日前国家发改委相继批复了黔张常铁路、渝怀二线涪陵至梅江段这两条新建铁路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预计两条铁路都将于年内动工建设,5年后,市民乘火车经黔张常铁路至长沙只需5个小时,届时渝怀铁路二线也将竣工通车。

  黔张常铁路是从渝怀铁路线上已有的黔江站引出,经湖北省咸丰、来凤,湖南省龙山、张家界、桃源,抵达常德,正线全长约339公里,全线设黔江北、咸丰、张家界西、龙潭镇、桃源等16个车站,并在常德站接入石门至长沙铁路。铁路技术标准为客货共用线,预计列车行驶时速200公里,规划输送能力货运3000万吨/年,客运2900万人次/年。这条铁路贯通后,将填补渝、鄂、湘三省市交界地区铁路网空白,串联起沿线旅游景点,整合区域旅游资源。

  渝怀二线涪陵至梅江段将从涪陵站引出,经武隆、彭水、黔江、酉阳,在秀山与渝怀铁路增建二线东段接轨,全长339公里,预计列车行驶时速120公里,工期建设为5年。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称,目前渝怀铁路重庆至涪陵段二线已建成通车,而涪陵至梅江段仍为单线且运能严重饱和。待后者全面建成后,整条渝怀铁路二线亦随之贯通,届时该段铁路输送能力将达到客车65对/日、货运5000万吨/年,可充分满足沿线企业运输需要,促进西南地区与长三角、珠三角、湘闽赣地区的经济交流。

(来源:重庆日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