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国庆长假北京已连阴4日 今日将重见艳阳天

2014年10月05日04:0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庆长假北京已连阴4日 今日将重见艳阳天

  连阴4日 长假重见艳阳天

  今天最高温回跃到21℃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这个国庆假期阴冷多雨的局面,到了今天终于有所改善。今天天气和昨天截然不同,终于转晴,光照充足,能见度可达30公里,最高温也会回跃到21℃,是国庆假期里难得的好天气。

  天公不作美连阴4天

  这个国庆长假,大伙儿心情虽然挺美,可是天公不作美。10月1日,度过的是38年来最冷的一个国庆,秋雨凉煞人;2日重阳节,老天爷给了点面子,气温回升,秋高气爽,让登高的市民能欣赏到美景;但暖景不长,3日又陷入一片灰蒙蒙,时有阵雨出现,体感湿冷;昨天,老天爷阴郁面孔维持,最高温仅有16.9℃,虽然没有打破国庆节当天的气温纪录,但也够冷。也就是说,国庆长假过去了4天,除了重阳节的天气稍微不错外,其余日子里老天爷的表情都不是特“灿烂”。

  市气象台专家表示,从今天开始,国庆长假的天气终于进入晴朗模式。今天白天能见度将达30公里,光照充足,虽然有三四级偏北风,但并不影响大家外出游玩,最高温预计能攀升到21℃。气象专家说,阴沉了4天,今天是国庆假期里弥足珍贵的好天气,非常适宜外出,大家不要错过难得的好天儿。

  明后天降雨可能性不大

  市气象台专家预计,明天晴转多云,此后数天都是多云为主,能见度变差,但出现严重雾霾的可能性不大。此外,未来三四天降雨的可能性不大,白天大部分时间气温在20℃-23℃,人们感觉十分舒适。但要留心的是夜间气温较低,尤其今晚到明天早晨最低温只有9℃,远郊区县最低温更将低到5℃以下,这一时段出行要注意防寒保暖。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