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西藏自治区主席:以“四个发展”讲差距谋未来

2014年08月12日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藏自治区主席:以“四个发展”讲差距谋未来

  中新社拉萨8月12日电 (记者 贡桑拉姆)“跨越式发展,是解决西藏所有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12日在此间以跨越式发展、可持续发展、非均衡发展及和谐发展等“四个发展”模式规划西藏发展的未来。

  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当日在拉萨开幕,与会的洛桑江村对于西藏经济基础薄弱、发展水平较低、与全国的发展差距仍然较大等现实问题并不回避。他说,西藏遵循经济规律,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更加注重发展质量,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增强自我积累和自我发展能力。

  “可持续发展,是实现西藏跨越式发展的核心”,洛桑江村说,西藏的发展是结构优化、生态环境良好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洛桑江村对生态环境保护说出了底线: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发展,绝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

  “非均衡发展,是西藏现阶段发展的现实选择;和谐发展,是西藏实现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洛桑江村说,西藏禀赋差异大,区域条件千差万别。对此他表示,西藏遵循优势资源优先开发、优势地区优先发展。高起点规划,梯度推进藏中、藏东、藏西“三大经济区”,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增长极。

  洛桑江村说,稳定和谐是西藏发展的应有之义,也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前提条件。西藏遵循社会发展规律,坚持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各族人民享受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生活环境,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